孤城南下

不定期更新(微博ID:双生人格)

蓦然回首 33

学霸巍×学渣澜

 

那人把赵云澜抱到了车上。正值寒冬,进了车后那人便开了暖风。他把赵云澜放到副驾驶,系好安全带便开车离去。

 

走到三环时,只听赵云澜忽然呢喃了几句。那人没听清,他拍了拍他。

 

“云澜,别睡啊!马上到家了。撑一下!”

 

“小巍……”

 

那人一怔,眼中闪过泪光,他拉住赵云澜得手,柔声道“我在。”

 

房间只开了复古的欧式小壁灯,小壁灯偷偷的在床头笼罩出一团暖色的光。

 

沈巍的身子一半在光团中一半在黑暗中。他黑色的西服没有一点褶皱,领带被抽掉了,领口的扣子被解开了两颗。借着光,隐约可以看见他的喉结。

 

他看着床上的人,想起他曾经说的话。

 

“唉,小巍,我每每在这儿都会觉得生活真美。想着有一天自己老了,也住在这儿,种很多花儿,夏天的傍晚坐在外面,咱俩在晚风和花香中聊天儿,摇着薄扇。”

 

沈巍为赵云澜掖掖被角,像当年在机场一样,看着他的睡颜,怎么也看不够。

 

沈家。沈丛宾坐在沙发上,地上全是玻璃碎片,边儿上的嗜人大气不敢出。

 

“他但是越来越大了!敢开车闯进来!我看是活腻了!”

 

“父亲,既然他这么在意这个赵云澜,我们不如这次换个角度,间接从赵云澜下手。”一个和沈巍长相相同的男子在沈丛斌身旁说到。他神情冰冷,没有丝毫温度。

 

“那你说说,怎么下手?”

 

第二日,赵云澜醒来,只觉头晕脑胀。等他缓过神儿,发现所在之地并不是他家时,下一刻的反应是先看看自己身上的衣服还在不在。还好,一件不少。

 

他从床上下来,瞥了眼桌子,发现上面搁了张纸条“我先走了,早饭在桌上——巍。”

 

原来他在沈巍家里。

 

昨天他喝断片儿了,只记得被灌了几杯,后面的事都忘了。连他自己说了什么都不记得,做的事那就更别提了。

 

沈巍这是什么意思呀?昨天把他灌醉,又把他接会自己家,不会是……赵云澜摇摇头,不可能,他身上的衣服都还在。

 

他环视了一圈儿,他的房间不大,很朴素,蓝色的纸墙,飘窗上挂着淡青色的窗纱,角落里白色木质大书架上摆着满满当当的书。他还是这么热爱生物学。

 

在书架的角落,摆着一个小物件儿。

 

赵云澜拿起那小东西左右看了看,这是一枚胸针,上面印着“山”子。这枚胸针他怎么看着这么眼熟。

 

他那这胸针看了好半天,终于想起十年前的那个生日,沈巍送他的那枚胸针,和这个应该是情侣款。不过在分手后,他就把那枚胸针扔进海里了。

 

如果那两个字没有颤抖

我不会发现我难受

怎么说出口也不过是分手

如果对于明天没有要求

牵牵手就像旅游

成千上万个门口

总有一个人要先走

怀抱既然不能逗留

何不在离开的时候

一边享受一边泪流

十年之前

我不认识你你不属于我

我们还是一样陪在一个陌生人左右

走过渐渐熟悉的街头

十年之后

我们是朋友还可以问候

只是那种温柔

再也找不到拥抱的理由

情人最后难免沦为朋友


评论(2)

热度(1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