孤城南下

不定期更新(微博ID:双生人格)

蓦然回首 30

学霸巍×学渣澜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章会有点乱!!

 

设计总监办公室内,沈巍坐在赵云澜对面。男人修长的手指相碰,精致的脸上并没有表情。

 

安静的办公室内假山细微流水声,离门不远处有一盆养得极好的银皇后,背后的玻璃鱼缸养着色彩斑斓的热带鱼。

 

沈巍不说话,赵云澜也不急,端起面前的茶杯慢慢品了口。

 

“我,有段时间是沈……父母的结婚纪念日,能不能帮我母亲设计一件……婚纱?”沈巍这段话说得极费力。

 

赵云澜听完讥讽一笑,他攥紧了茶杯,这个忙,他真的不想帮。

 

他抬眸,对上沈巍的眼睛,那眼神让人有些读不懂。

 

“我?我不是做服装设计的。”

 

“我知道,但……”沈巍声音有些低。

 

“行!就当是还了你当时送我礼物的那个人情吧!”沈巍听了这话眼角有些发红。

 

十二月,龙大举行了冬游活动,地点在海口。

 

他作为龙大生物系教授,是要参加这次活动的。他看着墙上贴的海报“海口”出神的看着这两个字。那个冬天,他们经历了太多。

 

海口这些年的变化可以说是相当大,当年他们住的那间民宿早就不见了踪影,盖成了一栋栋高楼。

 

他站在海边,看着海浪有节奏地拍打着沙滩上的礁石,一下又一下。一片深海与天默默相对。

 

他甘愿沉溺这片深海中。他与他第一次出游也是唯一一次便是来到这里。

 

“沈教授!”一名女学生在他身后喊道“要上船了!”

 

沈巍转头冲她笑笑“好,我这就去。”

 

包间内,海鲜美食也被服务员陆陆续续的端上桌。椒盐皮皮虾、三文鱼刺身、海胆蒸蛋、石斑鱼、蒜蓉蒸鲜鲍、清蒸大龙虾、椰子饭还有帝王蟹。

 

沈巍这顿饭只吃了一只帝王蟹便出去了。他记得他当年和赵云一起来到海口,赵云澜指着菜单上的帝王蟹对他说“小巍,等我有钱,我给你买10只,不!20只帝王蟹!”

 

不用麻烦了,赵云澜,帝王蟹,我品尝过了。


评论(3)

热度(2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