孤城南下

不定期更新(微博ID:双生人格)

蓦然回首 31

学霸巍×学渣澜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巍巍真的不渣!

 

正值午时,烈日高悬,宛如一只熊熊燃烧的火球,俯瞰着下方辽阔的海域。阳光暴晒之下,海水的颜色变幻莫测,由深蓝转为浓浓的墨绿。

 

一艘中型海钓船行驶在波光粼粼的大海上,所行之外,船体两侧掀起层层白色的浪花,在海天一色的美景里,显得尤为耀眼夺目。

 

露天甲板上,他白皙的脸庞被烈日晒的微微泛红,矗立在甲板上,海风吹乱的他的头发。

 

在海的远处,水是那么蓝,像最美丽的矢车菊的花瓣。同时又那么清,像最明亮的玻璃。人亦如此。

 

赵云澜紧赶慢赶在年前把衣服的设计图完工了。他给沈巍打了电话。

 

“你过来看看,有不合适的地方我再改。”

 

不到15分钟,人便赶了过来。这件婚纱通体呈晶莹的灰色,简洁精致,闪烁着华丽又典雅的神韵。

 

沈巍盯着这手稿看了半晌,一时竟说不出话来,半天才憋出一句“谢谢,辛苦了。”

 

赵云澜也不看他。沈巍从兜里拿出一沓钱递给赵云澜“一点心意,收下吧。”

 

赵云澜瞥了沈巍为手中的东西,慢慢接过,接着从抽屉里拿出打火机,点燃了其中一角。

 

沈巍瞬间脖颈青筋毕露,他站起身,俯视赵云澜“当年的事情确实是我的不对,但是一码归一码,现在你又是何必呢?!”

 

“何必?呵!是!对于沈大少爷来说确实是翻篇儿了,反正对你是没造成心理上的创伤。”

 

沈巍闻言喉结滚动了一下,到嘴边的话一时说不出口了。

 

“我……”

 

“你走吧,我不想再看见你。”

 

神威眼角有泪光闪烁,他自嘲一下,正要转身,只见一个巨大的烟花在空中绽放,花瓣如雨,纷纷坠落。

 

沈巍看着窗外的烟花,沉声道“烟花虽美,但仅有一刹那。疤痕虽丑,但却是永生。”

 

上次,他可不是这么说的。

 

“是啊!有一天你能到我的心里头去,你会看到那里全是你给我的伤疤。”

 

年过,沈从槟收到了婚纱,很是满意,在宴会当日非要邀请赵云澜。沈巍听到“赵云澜”三字后,立马跑去对沈丛宾说“你们拉他去干嘛!”

 

“他帮了咱们一大忙,我不应该表示下感谢吗?”

 

“那也是你们逼他的!”

 

“你别忘了,你的任务,好像并没有完成呀!呵呵呵!”男人品了口茶。沈巍瞪着眼,额上、手背上暴起一道道青筋。

 

对不起,云澜,是我没能保护好你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