孤城南下

不定期更新(微博ID:双生人格)

蓦然回首 36

学霸巍×学渣澜        完结倒计时  

 

赵云澜赶到医院时,沈巍已从抢救室转入ICU。他看着躺在病床上的沈巍,眼眶中突然掉下什么东西,潮湿地划过脸颊,在干燥的皮肤上留下一道曲折的线。他猛然发现,眼前的人瘦就像一张纸。

 

赵云澜走出ICU。大庆看着他,走上前拍了拍他的肩“还恨他吗?”

 

恨?爱一个人爱的太深会醉,恨一个人恨得太深心会碎,就像刀子切碎割破的心。很是一种残忍、一种纠结、一种无情、一种毁灭。

 

赵云澜没说话。大庆了解赵云澜,他背靠着门“其实当年你看到的那张照片,并不是你想的的那样的。”

 

赵云澜猛地回头,瞪着大庆。大庆早料到他会有如此反应“当年沈巍选择了出国,是因为身体原因,学校不建议让他继续上学,但校长又不舍得他这个人才,就把那个名额给了他。”

 

“当时校长征求过他的意见,如果他不同意,他可已申请让他继续在学校读书。但他拒绝了。后来我问他,他说这样就可以离你远一点,眼不见,心不乱。”

 

“谁也没料到,没过多长时间,你也去了巴黎。可能是你的出现,他的病情急剧恶化。回国后,他来找我说让我帮他一个忙。”大庆叹了口气“他说能不能帮他拍张和我女朋友的侧位照发给你。我问他为什么,他没吭声,我拒绝了。倒也不是因为我小气,只是因为我不想骗你。后来,他在我家门口坐了一夜,我怕他身子熬不住,就答应了。”

 

“其实那张照片完全是角度问题,他们两个离得很远。”大庆转身,看着赵云澜“那天你走后,沈巍就进了医院。三周后,他也去了巴黎。他在离你学校很近的快餐店当服务员。那段时间他吃住全在快餐店内,医药费好像是他的大学同学程心妍帮他支付的。后来他们去找了他,让他跟着她回国。临走前,他给我发消息说上天待你们不公,看你们笑话,希望以后我能多照顾照顾你。”

 

“那个文夏,和他没半点儿关系,她肚子里的孩子当然也不是他的,是他弟弟的。他弟弟睡了人家,可沈巍是沈夜的替身,所以,那女人自然是找到沈巍头上来了,沈巍也心甘情愿隐瞒。但当时她好像已经知道真相了。”

 

赵云澜顺墙体慢慢滑下,他把头埋在袖子里失声痛哭。

 

是啊,上天待他们太不公了,为什么这一切都让沈巍一人承受呢?赵云澜现在有多痛很真相,就有多痛恨他自己,他恨自己的迟钝和后知。

 

三天后,沈巍从ICU转入普通病房。赵云澜给沈巍选了单人间。这段时间,赵云澜没有离开过医院半步,他一直守在他身边。他们不能在分开了。

 

赵云澜看着病床上面无血色的男人,鼻尖发酸。他摸出手机,站起身,出去打了个电话。

 

沈巍的身子撑不过一年,赵云澜只想在这有限的时间里尽可能多的弥补那十年的空缺。

 

这天,他如往常一样在床边给沈巍读报。突然,电话响起,赵云澜看了眼来电号码眉头微拧,出了病房。

 

“喂,林静,怎么样了?”

 

“老赵,一个好消息,一个坏消息,你先听那个?”

 

“别废话!好消息。”

 

“我找到沈氏这些年偷税漏税的全部证据了。”

 

“坏消息呢?”

 

电话那头停顿了一下,答道“沈夜和沈丛宾死了,他夫人疯了。”   


踌躇满志,背水一战,高考加油!冲鸭!!!


评论(8)

热度(1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